活動訊息

【企業微森林永續未來認養行動——第一座微森林.啟航未來】活動
2024-03-19
敬愛的 全球東海人:
【企業微森林永續未來認養行動——第一座微森林.啟航未來】活動開跑!!!

東海大學地處大肚臺地東側、西二地區之國土綠網關注區域內,長久以來關注環境生態永續,校內更保留大面積的綠地。2024年起以「重現福爾摩沙」為號召,以勞作教育、永續發展教育上的長期耕耘,及校園環境生態維護的經驗為基礎,共同規劃樹銀行計畫,投入老樹維護以及原生種微森林復育。

樹銀行計畫結合校內課程,投入校園林相普查、大肚山原生種林相復育、樹木健康檢查與維護等工作。並預計結合勞作教育,與企業攜手成立團隊,以大手牽小手的形式前進中台灣各社區與中小學校,進行樹木維護與復育工作。

誠摯邀請關心環境生態的各界賢達一同為孩子種樹存入綠色存摺。期望於多年後,所種下的樹苗、所維護的樹木,以自然傳播的方式擴散回大肚山區,恢復蓊鬱的林相,重現昔日福爾摩沙美景,為地球與孩子存下永續的未來。

中台灣樹銀行計畫網址:https://treebank.thu.edu.tw/

【企業微森林永續未來認養行動——第一座微森林.啟航未來】
日期:113年3月30日(六)
時間:8:30-12:00
地點:東海大學 生命科學系 教室LS114
認養方案:每處面積100平方公尺,為期3年,單筆捐款50萬元。每座微森林由東海大學負責後續照護,成長紀錄定期回報。

聯絡人:施小姐 04-2359-0121#30502
主辦單位:東海大學永續發展暨校務研究處永續發展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