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總會簡介

    中華民國東海大學校友總會自民國五十八年由第一屆政治系李福登校友發起成立,至今已有五十年歷史。經第八屆經濟系江昭儀校友於民國八十八年至內政部正式立案,目前第十三屆理事長由吳錫銘(第十八屆政治系)擔任。第十二屆理事長李基正(第十七屆工工系)帶領理監事團隊,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活動。持續關注母校軟硬體建設,除了繼續推動卓輔導會長綜合活動大樓螞蟻雄兵的募款計劃外,對學弟妹職涯輔導亦列為重點工作。台灣少子化現象衝擊母校招生及畢業生職場就業之機會,本屆校友總會與母校就友室合作「建構校友資源整合與匯流平台」,推動校友企業與母校產學合作、提供實習與就業機會;此外並開辦「職涯共享堂」微學分課程,提升東海學弟妹未來就業的競爭力,許多位居北中南的校友導師熱烈響應,回饋母校的熱情令人感動。

    2021年全球COVID-19疫情嚴竣,在嚴密防疫下,不曾阻斷校友總會服務的熱忱。一年來校友總會積極推動各地校友會與母校之密切連繫,包括「校友感恩與植樹活動」、「AI時代,職達未來徵才博覽會」、舉辦產業實務論壇、2021實習人才媒合會;各分會會際聯誼,參與彰化校友會、企管系友會、新北校友會、台北校友會、桃園校友會、新竹校友會、台南校友會、校友團契、EMBA校友會、高雄校友會、化材系友會、政治系友會…等活動;拜訪立委蔡適應校友,商討成立基隆校友會事宜;全力支持母校經濟弱勢學生「勵學方案」、協助學生急難救助。例如:去年畢業的國際企業GMBA印尼僑生藍校友因突發性的腦幹出血昏迷,緊急送榮總加護病房,本會與國際處合作安排藍生家屬來台照護事宜…等,校友總會送暖關懷不斷,直至康復。

    國內各地校(系)友會遍佈於海內外,目前國內共設有27個校(系)友會:宜蘭縣校友會、新北市校友會、台北市校友會、桃園市校友會、新竹市校友會、台中市校友會、彰化縣校友會、南投縣校友會、嘉義區校友會、雲林縣校友會、台南市校友會、高雄市校友會、屏東縣校友會、花蓮縣校友會、台東縣校友會、澎湖縣校友會、金門縣校友會、企管系友會、社會系友會、畜產系友會、工設系友會、政治系友會、工工系友會、校友團契聯合會、國貿系友會、化工系友會等。

    校友總會以加強校友感情聯繫,結合校友事業,團結互助合作,發揚母校精神,協助校務發展,並促進社會公益,提昇生活品質為宗旨。

    校友總會的成立是為全體校友服務的,因此服務的範圍並不只是各地的校友會,己經擴展到只要在東海就讀過的都是我們服務的對象,包括畢業及事業有成的資深校友,曾在東海短期就讀的校友,東海的現職及退休教職員, 甚至將來會是校友的東海同學,都要用不同的方式服務。

一、協助各地校友會辦理活動

二、職涯共學堂微學分課程


三、校友植樹日

四、關懷退休師長活動

六、校友楷模遴選活動


七、實習人才媒合會

八、拜訪海外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