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以行動支持母校永續發展】--致東海校友的一封信
2024-01-31

                             
                             
 【以行動支持母校永續發展】--致東海校友的一封信

各位親愛的校友:收信平安!
    1955年,台灣第一所私立大學誕生,社會大眾額手稱慶,對它抱有深切的期許,盼望它成為東方之哈佛、耶魯。多年來,東海未辜負大眾的期望,以優美的校園、優越的師資、自由的校風及獨特的辦學風格,成為傲人的優質大學,儼然成為台灣私立大學的龍頭,師生莫不引以為榮。

 

    惜乎近年來,在台灣高等教育激烈的競爭下,母校的整體表現大不如前,在各類評比下成績滑落,眾多校友失望焦慮,亟思如何能凝聚棉薄,協助母校進步發展。緬懷往日的榮光雄風是不切實際的,消極的批評指責更無補於事,面對高等教育生態環境的瞬息萬變,又受少子化嚴重之衝擊,他校莫不苦思對策以求因應,母校自然也不例外。
董事會是私校最高決策單位,現今董事長吳清邁博士係經濟系校友,又是令人敬仰之母校校長吳德耀之哲嗣,鑑於競爭日趨險峻而奮力振作,力邀曾任台灣師範大學校長著有卓越聲譽的張國恩博士出任校長,眾多校友莫不欣慰深慶得人,並對張校長寄予厚望。

 

    觀張國恩校長接任以來,企圖心強烈銳意創新改革,並已顯見績效,贏得敬佩!現為母校永續發展,發起「用行動愛東海」募款活動,於情於理校友們責無旁貸,應予全力支持。
東海永遠是校友身上的胎記,榮辱與共,除了董事會、校方及社會公益人士負擔額度外,提經今(2024)年1月27日「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第13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報告成為共識,自己的母校自己救,校友會應以具體行動支持母校發展。
依捐款辦法,每一單元新台幣40萬元,分四年繳交。本人除了認捐略盡棉薄外,更於此呼籲海內外眾多校友,本愛校情操,以聚沙成塔之精神,共同完成募款目標,以期吾校東海校務蒸蒸日上,再現風華。
若思進一步了解詳情,請參閱東海校友會網站(http://
www.thu.org.tw),或電洽東海社資會04-23597126蘇小姐。
衷誠祝福各位校友:新春吉祥,健康平安!
天佑吾校!
     

                                                  東海大學校友會創會會長 李福登 敬上 202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