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第十三屆第二次會員代表暨第十四屆校友楷模表揚大會
2024-01-30

        113年1月27日上午,東海大學校友總會於台中福華飯店17樓福華廳舉辦「第十三屆第二次會員代表暨第十四屆校友楷模表揚大會」活動。世界和平總會創會主席吳錫銘(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也帶領30位志工前往協助。活動由校友總會執行顧問蔡宏毅擔任總召,來自全國各地區的校友們熱情參與,席開27桌,現場優秀校友雲集。本次活動也感謝公共事務暨校友服務處黃兆璽處長團隊及親善大使共同擔任協辦單位,全力支持與協助。會員代表大會開始,由吳昕容秘書長與司儀李天瀚、駱玟專業主持。葉世宗代理總會長、吳錫銘總會長致詞,並邀請貴賓李福登名譽理事長、張國恩校長致詞,張校長也期望校友們展現團結並凝聚力量,幫助母校發展並重返榮耀。接續報告整年服務會務報告、臨時動議等議題。今日楊瓊瓔立法委員、廖偉翔立委當選人的代表黃馨慧市議員、黃馨慧市議員服務處林廷隆秘書、台北市政府觀傳局王秋冬局長、東海大學劉正副校長、龍鳳娣學務長、公事處黃兆璽處長、農建學院江文德院長、管理學院吳立偉副院長、工學院楊怡寬院長、文學院周玟慧院長、社科院陳文典院長、教師會徐詮亮理事長、蔡啟清榮譽教授、教師會法律系教授林恩瑋、高教深耕副執行長蔡昆霖、淨零減碳碳中和園區執行長駱永建、沈哲正名譽理事長、卓春英名譽理事長、103歲羽球老頑童林友茂、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等貴賓也蒞臨參加。

       第十四屆校友楷模表揚大會,由力麗集團董事長蔡宗易擔任主持人,本次接受表揚的校友有:廖光明(17化工-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監察人)(圖4下排右5)、陳勇發(21化學-松瑞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總經理、林秋炭(31國貿-和碩聯合科技(股)公司副總經理暨運籌長)、孫蓮禧(26企管-奧斯汀生活事業(股)公司董事長)(、顏銘禎(28食科-皇家可口(股)公司生產協理及研發處長)、許育誠(28企管-振芳(股)公司/集團董事&總經理)、蔡宏毅(29企管-車視通科技負責人總經理)、馮美瑜(35政治-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長)、吳書原(40景觀-吳書原景觀建築師/主持人/設計總監)、王芳堃(53餐旅所-國立金門大學觀光管理學系兼任講師)。每位獲獎人都是在該領域的佼佼者,東海以您為傲!


       東海音樂會開場,葉世宗家族義境樂團,為一家庭樂團,參加各項公益表演,偶接商演。曲風多樣,以爵士樂、古典樂、國英語歌曲為主,並經常改編演繹各式經典曲目。專業表演者:吉他高手葉世宗、天生歌手田子紜、曼陀林演奏家維茵、擅長爵士鋼琴、箱鼓、爵士鼓的承軒,現場表演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獲得校友們熱烈掌聲。吳總會長特致贈由日本請回的五重塔古董(東寺五重塔是日本國寶,獲譽為日本第一高的木造塔),感謝葉世宗代理總會長(建築大師)勞苦功高管理總會會務。也特致贈由中國四川成都請回的諸葛孔明古董雕塑,感恩此次活動總召蔡宏毅校友用心規畫本次活動。
   

       緊接著,邀請專業的吉他手郭尚諺為大家演奏精彩的西班牙鬥牛士舞曲、望春風等樂曲。本次音樂表演是由校友總會顧問陳道杰特別出資贊助與安排,非常地感謝。郭尚諺老師演奏古典吉他資歷有29年,亦開始鑽研烏克麗麗及民謠吉他,並以多元化的方式融合古典技巧與流行曲風。他曾赴日進修古典吉他,後與夥伴於2013年創立「加一吉他」,多次受邀至上海樂器展、日本及台灣各地演出。
 

     「校友總會發行之金龍年金門官窯紀念金酒」捐款贈酒拍賣會,由校友總會副秘書長胡竣甯擔任拍賣官。吳錫銘總會長表示,推出東海路思義紀念酒是經過深思熟慮,理監事會共同決議通過,參考總統府紀念酒,台大、師大百年校慶紀念酒,分析成大、雄中等校如何推動紀念酒義賣來回饋母校。葉世宗代理總會長說,他與吳昕容秘書長研議,適逢龍年,又是首創,特請專家設計獨一無二的龍年標誌。並邀請專家繪製路思義教堂,以黑色筆墨勾勒教堂的邊框,再以潑墨手法著上金黃色的色彩,瓶身背後以周聯華牧師的筆法書寫東海校友總會的字體圖案,讓白底紅字充分將這款酒展現出這款充滿人文的風采樣貌。創建已滿一甲子的東海路思義教堂化身為文創商品,成為金門高粱酒廠首款印製美麗教堂的高粱酒款。福杯滿溢,「東海大學校友總會」連袂路思義教堂意象及攜手母校所限量發行的全球紀念金酒200瓶,盼為母校及校友會挹注更多的甘霖與恩典。各界與校友捐款至校友總會超過1萬元,獲贈1瓶。捐款10萬元,將獲贈11瓶。首先,吳錫銘總會長競標張國恩校長簽名酒11萬元標得,吳總會長更加碼20萬,認購22瓶東海龍年限定版金門高粱。廖光明學長競標范巽綠監察委員簽名酒10萬元標得,葉世宗代理總會長競標李福登名譽理事長簽名酒13萬元標得,陳淞屏校友總會常務理事競標張國恩校長簽名酒10萬元標得、柯文哲前台北市長簽名酒11萬元標得。最後壓軸,蔡啟清老師2瓶簽名酒,由陳淞屏校友總會常務理事7萬元和孫蓮禧校友5萬元標得。後續,校友們餐敘與歡唱卡拉OK,由張國恩校長和農健學院江文德院長首先獻唱青花瓷,一年一度會員大會在優美的歌聲中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