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THUAA News》東海大學歡慶67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二) 校慶運動大會、畢業60、45週年同學會
2022-11-07

11/2是東海大學校慶日,當天歡慶67週年校慶活動包括校慶運動大會、傑出校友表揚大會、校友感恩餐會、畢業60、45週年同學會等活動。

 

創校 67 週年校慶運動大會

       東海大學創校67週年校慶運動大會於11/2舉行,去年因疫情停辦的運動會,今年得以重新舉辦。上午的開幕式,各院系師生隊伍熱力十足繞場歡呼,隊伍綿延不斷,師生發揮創意,各式各樣造型進場,創藝學院在院長許和捷帶領下以漫威超級英雄造型成為目光焦點;法律學系以霸王恐龍裝超威登場;表藝學程師生以疫情帶來的影響裝扮上演行動劇;總務處教職員激昂地喊口號祝福校運昌隆提振士氣;國際學院師生高舉各國國旗,旗海飛揚十分吸睛。校友總會聯隊、國際學生聯隊也參加進場活動,精神抖擻的通過司令台,現場充滿活力和歡樂氣氛,充分展現東海人團結的向心力。

 

  

  

校慶開幕式運動員進場,教職員生發揮創意,各式各樣造型進場,現場充滿活力和歡樂氣氛。

 

       校慶運動大會中,校長張國恩致詞時提到,東海大學是一所擁有67年悠久歷史的大學,有著光榮的過去,如今面臨國際競爭及國際趨勢的改變,在想法及作法上需要有積極的作為。運動會所代表的重要意義,是希望學習運動家的精神,勇敢邁進、不怕困難。張校長也以拔河為例,在比賽中即使遭遇困難,但短暫的後退是為了迎接未來的勝利。他更勉勵參賽選手盡力為系所爭取榮耀,若遇失敗,也能秉持運動家精神,相信一切都可以克服。

 

 

       東海大學創校67週年校慶運動大會於11/2舉行,充分展現東海人團結的向心力。

 

       本次表演節目首先由東大附幼4-6歲的小朋友出演「榮耀歸於耶穌」,律動過程中變化三種隊形:V~代表靠主得勝,♡~代表耶穌對我們的愛,Ç這印記~就是耶穌給你我的拯救。另一項表演節目由東海恩福關懷協會帶來的「瀟灑走一回」,該協會去年成立,配合本校USR計畫,以促進退休教職員暨眷屬的身心靈健康來達成活躍老化的生活,並提高本校高齡教育與服務人才為目標。為校慶準備的表驗節目,高舉「東海大學生日蒙福」帶來節目高潮,令人感動!

 

 

左圖為東大附幼出演「榮耀歸於耶穌」;右圖為東海恩福關懷協會帶來的「瀟灑走一回」。

 

       今年校慶運動會的主軸為團隊趣味競賽,包含教職員3項團隊競賽,學生11項團隊競賽。一年一度難得的機會,讓行政單位、院系結成聯隊,教職員生透過競賽增進情感爭取榮譽,賣力奮戰發揮運動員精神。本次團隊趣味競賽,其中以鬼抓人項目最為激烈,參賽者必須展現優越的速度及協調性,在對決中扯下對手的緞帶。無敵風火輪以展現團隊合作默契為重點,8人同時要將帆布帶撐起,以滾動方式前進。其他團隊競賽還有智慧九宮格、拔河運動、大隊接力賽、混合籃球賽及混合排球賽等,,都是需要各團隊相互合作完成的賽事。

       校長張國恩也親自出席閉幕式的頒獎典禮,並感謝體育室師長及同仁的辛苦,讓運動會順利落幕。體育室主任張敬堂指出,目前學校已編列預算整修田徑場,預計年底前完成發包,期許在不久的未來可以提供師生更優質的運動場域。

►各項競賽成績:http://phed.thu.edu.tw/web/news/detail.php?cid=13&id=312

 

 

校長張國恩親自出席閉幕式的頒獎典禮

 

畢業60週年、畢業45週年同學會

       每年的校慶也是一年一度校友回娘家的日子,今年67週年校慶期間,來自海內外的校友與眷屬陸續返母校,開心的參與校友回娘家活動。在第四屆經濟系校友林清祥及政治系校友蔡啟清(同為退休教師)策劃召集下,共有20位校友從海內外居住地返校,參與慶祝畢業60週年同學會。這些已超過80歲的資深校友除了與好友歡聚,更把握難得的機會和同學們追憶在東海的往事。此外,凝聚力超強、每5年都會辦理同學會的第19屆校友,今年也在各班召集人號召下,無畏疫情,共計近50位畢業校友返校,並在銘賢堂舉行畢業45週年同學會。校友們也在公關室的安排下,一同參加了11/2中午在福華飯店舉辦的「第23屆傑出校友感恩餐會」。老友相聚格外熱絡,一起歡慶東海大學67週年校慶,大家也相約來年再見。

 

  

第4屆畢業60週年、第19屆畢業45週年同學會

 

 

►運動大會活動照片: https://flic.kr/s/aHBqjAdEEi

►校友感恩餐會活動照片: https://reurl.cc/eWE5y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