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THUAA News》美術系工坊新建工程奉獻典禮
2022-11-02
《THUAA News》美術系工坊新建工程奉獻典禮

資料來源:  東海大學官網
 

美術系工坊新建工程奉獻典禮

       為提供師生更充裕的教學環境與實作空間,由文英基金會周瑜芬董事長捐款,美術學系發展基金及董事會核定預算支應興建的「東海大學美術學系工坊」,於11/1上午在第二教學區美術系進行工程完工奉獻典禮。捐款者文英基金會董事長周瑜芬由東海大學前就友室主任劉益充代理出席,並與校長張國恩、副校長詹家昌、校友總會李基正理事長、總務長柯耀宗、創藝學院院長許和捷、建築師黃豐國、美術系系主任李思賢等人共同剪綵。

 

「東海大學美術學系工坊」,於11/1上午在第二教學區美術系進行工程完工奉獻典禮。

 

       美術學系因創作特質,需有完整陶藝、電焊、泥塑、複合媒材、大型作品等教室與實作空間,讓美術教學情境利於專業領域的發展。為了提供師生更充裕的創作空間,在歷任主任及師長們的努力下,積極推動籌建工坊。最終,由文英基金會周瑜芬董事長捐款1300萬元,美術學系發展基金及董事會核定500萬元配合款支應興建「東海大學美術學系工坊」,在東海67週年校慶中,於第二教學區的美術系進行工程完工奉獻典禮。

       校長張國恩表示,感謝文英基金會董事長周瑜芬慷慨捐助1300萬元,促成新建美術學系工坊,也感謝美術系林文海、張惠蘭、李貞慧、李思賢等歷任系主任,以及所有師長們和在工坊籌建過程中的付出,在總務處同仁、校友建築師黃豐國及倢晟營造廖總經理等人通力合作,完成工坊建造,讓師生教學與創作空間得以改善,也讓美術學系未來有更好的發展與成果展現。

 

完成工坊建造,讓師生教學與創作空間得以改善,也讓美術學系未來有更好的發展與成果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