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THUAA News》 工工系先進實驗設備與多元課程 吸引產官學研前來參訪
2022-09-08

工工系先進實驗設備與多元課程吸引產官學研前來參訪

資料來源:東海大學官網

 108課綱鼓勵學生自主與跨域學習,各高中需強化與大學間的合作關係,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選擇。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具有先進的實驗設備,並提供專業多元的課程,吸引葳格國際學校、東山高中、新民高中等三校校長與教師聯袂拜訪,期藉由工工系客製化課程,為三校學生帶來學習上的新刺激。

 

葳格國際學校、東山高中、新民高中等三校校長與教師聯袂拜訪本校工工系,大合照。

 

        東海大學工工系擁有「先進製造實驗室」、「自動化實驗室」、「數位設計工程實驗室」、「精實系統實驗室」等先進實驗設備,並投入光點計畫「智慧製造班」的人才培訓課程。日前,在葳格國際學校總校長李海碩發起下,促成葳格國際學校、東山高中以及新民高中三校校長、學務主任、教務主任、國際部主任等十多位教師連袂拜訪工工系,並與系主任翁紹仁、教授黃欽印、助理教授林育儒、藍坤銘等人交流教育理念,商討未來可合作的方向。

 

   

參觀先進製造實驗室(左)、數位設計工程實驗室(右)

 

        工工系主任翁紹仁表示,系上除了在智慧設計與生產、智慧經營與管理等專業課程上創新教學,也持續推動國際化,暢通升學管道,並精進學生就業競爭力,深獲高中師長的共鳴。高中師長們也分組參觀「先進製造」、「自動化」、「數位設計工程」、「精實系統」等多間實驗室,了解各項設備與研究的豐碩成果。「醫療系統聯盟」理事長李三剛 (曾任臺中榮民總醫院院長)也針對「AI應用手術器械辨識」等實驗室特色進行詳細解說,讓高中師長們更加了解工工系所學運用之廣泛。新民高中校長王沛清說,了解東海大學工工系的優勢後,建議三校可先行協調並達成多元發展課程目標,再委託工工系協助進行課程培訓,共創雙贏的策略。

 

   

參觀精實系統實驗室(左)、醫療系統聯盟(右)

 

        除了高中師長來訪之外,另包括朝陽科技大學工管系、台中市電腦公會、中國生產力中心、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等團隊亦前來拜訪工工系。翁紹仁說,希望產官學界透過交流分享與合作,為學生的生涯發展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