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THUAA News》Google Cloud 推出「雲端人才搖籃計畫」 東海大學為中部唯一產學合作學校
2022-09-06
《THUAA News》Google Cloud 推出「雲端人才搖籃計畫」 東海大學為中部唯一產學合作學校

資料來源:東海大學官網
 

 Google Cloud 8/31宣布推出「雲端人才搖籃計畫」,首波與元智大學、東海大學以及高雄科技大學三所大專院校共同推動雲端學程,並協助導入 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 應用平台,預計三年讓 1,500 位學生通過受國際認可的 Google Cloud 雲端基礎認證,取得認證的學生也將列入 Google 人才庫,並成為 Google Cloud 合作企業夥伴未來徵才的優先考量對象。

       Google Cloud「 雲端人才搖籃計畫」將提供豐富的課程資源,包含課程教材、教學簡報、測驗題庫、創新實驗課程以及全球雲端認證計畫等,協助學生精進雲端專業知識並考取受國際認可的證照。此計畫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將完成 Google Cloud 雲端運算基礎課程 (GCCF; Google Cloud Computing Foundation) 的所有規劃及種子教師培訓,雖是基礎課程,但仍會涵蓋大數據、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等重要應用領域;第二階段將開辦正式學程,培育對象以合作院校之大二學生為優先,並同步進行 Cloud Digital Leader (CDL) 與 Associate Cloud Engineer (ACE) 兩項同樣為全球認證的進階課程,進而提供有志深造雲端產業的學子更多選擇。

       此外,Google Cloud 更將透過與合作學校導入 GCP 應用、建置數位課程的雲端資源、促進資訊系統雲端化等作法,協助學校進一步建置完善的雲端教學環境。以東海大學為例,Google Cloud將協助學生服務系統移轉至 Google Cloud,並運用 Google Cloud 雲端運算與 AI 工具優化並開發創新線上學生服務,協助合作院校邁向智慧校園。

       凡參與 Google Cloud 「雲端人才搖籃計畫」並完成課程、通過測驗的學生,Google Cloud 除提供國際認可的結業證照,也會將學生列入 Google 人才庫,成為未來 Google Cloud 與其合作夥伴徵才時優先考慮對象。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指出,中部地區除了擁有科技園區外,也具備機械、工具機產業聚落,而善用雲端工具也是為傳統製造業轉型、加值的重要策略。期待透過 Google Cloud 的協助整合教學資源,培養學生更具創意、前瞻性思維,也讓學生探索未來方向時,同步思考雲端與科技能為產業帶來的幫助,未來投身職場,能更快速地為產業創造價值。

 

東海大學是Google Cloud雲端人才搖籃計畫裡中部唯一合作學校

東海大學是Google Cloud雲端人才搖籃計畫裡中部唯一合作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