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李詩欽校友捐贈高效能雲主機 東海大學迎接5G、IoT、AI、Cloud新時代
2020-12-09

(勁報記者張亞痕/臺中報導)現任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兼英業達集團董事的李詩欽先生為東海大學第12屆校友,在得知母校積極發展5G、
IoT、AI、Cloud等創新技術與應用的消息,本著對東海濃厚的情感,決定透過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指定贈送價值近1500萬元的高效能雲設備給母校。此批捐贈的雲主機可強化未來發展5G、IoT、AI、Cloud的軟硬體設施,建構新世代資通訊人才創新研發的搖籃,讓在東海在新一代創新技術領域發展如虎添翼!

本次捐贈典禮,由東海大學董事長暨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清邁、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兼英業達集團董事的李詩欽先生,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卓春英,以及英業達集團、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等業界先進見證雲端服務新里程碑。

此批由李詩欽校友捐贈東海大學的雲主機設備價值近1500萬元,並由英業達集團與無敵科技專業團隊協助安裝。捐贈項目包括20片RTX-8000高速繪圖卡與對應安裝的多核心高時脈運算伺服器五台,處理器內建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功能,可加速資料處理搬移最高4倍的效能;還包含全快閃儲存陣列儲存容量達60TB硬碟空間及相關備份軟體授權讓系統充分發揮效能。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特別感謝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李詩欽理事長對東海大學的捐贈,在七年前亦曾捐贈800萬的雲端主機,當時為東海大學發展東海雲打下良好的基礎。今日,再度捐贈價值1500萬的雲端主機,更進一步將「東海雲」推向「AI雲」,對推動智慧校園如虎添翼。在一年多前,在校友鄭清和的協助之下,以教育轉化、產業連結為宗旨對東海大學在AI發展上有非常加分的效果。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很高興能夠回到東海,回到校友的家。雲端計算在過去不受重視,但時至今日已成為未來的趨勢。雖然這幾年雲端計算蓬勃發展,不過現在只是個開始,未來無論教育、企業或國家,雲端計算皆為其核心的競爭優勢。未來,東海大學發展AI會需要更大的能量支持,只要能力所及能夠提供的,一定會盡力協助,讓東海大學在擁抱未來趨勢之下,無後顧之憂。

東海大學董事長暨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清邁表示,自己和李詩欽是經濟系同班同學,他非常關心東海,並帶著他的專業幫助母校AI的發展,帶給學校很多的啟發,特別感謝熱心校友李詩欽對學校的貢獻。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卓春英表示,總會發起「螞蟻雄兵、築巢計畫」邀校友慷慨解囊,幫助母校興建綜合活動大樓,近年亦將持續邀請散居各地的14萬校友支持學校發展,為東海大學的未來繼續努力!

該校升級後的高效能雲端基礎建設平台將提供「雲端學習教室」、「雲端開發平台」與「高效能運算平台」三種支援不同情境的服務方案供全校師生選擇使用,最多可同時提供60人進行相關課程之授課需求。預估升級後之雲端基礎建設平台每年可為學校增加價值新台幣1578萬元的產能。




本報導取自勁報「李詩欽校友捐贈高效能雲主機 東海大學迎接5G、IoT、AI、Cloud新時代」
http://www.twpowernews.com/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0&n_id=19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