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拜會監察院陳院長菊及范監察委員巽綠後記_27屆企業管理系 盧博仁 著
2020-11-24
各位親愛的校友們大家好!
    2020年11月6日,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由會長 姚靜樺帶領參訪監察院 ,拜會 陳菊院長、范巽綠 監察委員 (東海17政治)、蘇麗瓊 監察委員 (東海社研所)、許傳盛 院長室主任 (東海社研所)。

    陳菊院長說,是她上任以來人數最多的訪問團,展現東海人的熱情與團結,令人感動。

   范委員,也特別派專人導覽介紹院內建築;解說者說,這建築和總統府的設計者都是同一人,興建於1913年,1915年完工,由出身日本東京大學建築系(森山松之助)負責設計;但以前監察院院屬於(台北市州廳,所以規格略遜於總統府);他把歐洲式樣的建築風格大量引入台灣。(他還較有名的建築是:台北賓館、公賣局、台中市政府...)。

    監察院建築設計,經由監院公關科同仁精闢解說,收獲很多,確實是很漂亮。(大家可以上網仔細的去欣賞!),每周五監察院開放給國內外民眾參觀,有不同語言導覽,可以上網登記。」

    最感驕傲的事,是我們的傑出校友們,也都位居上層,他/她們以母校為榮,我們也沾光了!
套句立法院長游錫堃(東海校友)的話:誰說,院長一定要台大畢業者嗎?
讚!讚!讚!

    參觀結束後,我們大家相約在車站附近的(天成大飯店)聚餐,共有三大桌出席了,席中,校友們討論了如何使母校能更健壯、如何更能服務、吸引校友、也有校友發表演說、也有校友講講笑話....等,總之,那天渡過一次有意義的參觀、團聚的時光,感謝姚會長很用心的安排了!

*范巽綠學姐有贈送我們每人一個黑色的手提包袋,很漂亮!
好像(黑面包公)的意思...;監察院是國家最高監督單位,希望能更出力,把國家不良的現像舉發、改正!這是國家、人民的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