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少年老友相見歡 —記第一屆校友六十年後回娘家   李福登
2019-11-14
少年老友相見歡
—記第一屆校友六十年後回娘家     
                                      李福登
    1959年6月22日,東海第一屆學生畢業後,除了極少數留校服務外,其餘眾人各奔前程,有的出國,有的留在國內分散各地工作。一晃六十年,大家都忙於工作家庭,少有機會回母校探望師長、逛逛校園。
    為使初期同學能有機會看看今日母校,學校特藉64週年校慶舉辦第一屆校友畢業六十週年回娘家活動,並擴大為第一、十一屆及十六屆聯合辦理,以期達到一定的人數。母校校友連絡室的周詳規劃,使活動進行得非常順暢。第一屆同學計有李英哲、倪英偉、齊錫生、賴憲滄、郭永助、莊濟安、吳新原、耿蘊和、沈榮嘉、趙一之、江昭國、李煥雄、林清源、李福登等十四人參加。
    十一月一日校慶前夕,校友們「相見歡、話家常」活動於台中市西屯區玉門路「梨子咖啡館」首先登場,參加者約六十人。或許是大度山上特殊的氛圍孕育了特殊的情誼,不論屆別,大家一見面就感受到「東海一家親」,整晚歡聲笑語,氣氛熱絡。
    第一屆同學意猶未盡,特於下榻的福華飯店VIP室續攤「喝啤酒」。酒過三巡,大家情緒亢奮,微醺中暢談往事,恍若又回到六十年前的年少輕狂,直到貴賓室打烊的時間已到,大夥兒才不得不回房休息。
    十一月二日校慶當天,校友們上午先參觀東海的特色教學「博雅書院」,之後參加在路思義教堂舉行的「傑出校友表揚大會」,分享校友奮鬥成功的歷程,中午參加體育館王校長茂駿所主持的「感恩餐會」。餐會中特地安排第一屆校友上台接受歡呼祝福,同學們莫不心情激動,感慨歲月不饒人,蓋六十年前就是在這座體育館領取畢業證書的。
    十一月二日晚間,校友連絡室主任蔡清欉陪同學務長羅文聰代表校長主持「惜別晚宴」,宴請專程返校參加校慶的第一、十一、及十六屆同學。席間邀請第一屆同學做簡短自我介紹,有感於此次久別後回母校的歡愉氣氛,夏威夷回來的李英哲同學甚至建議母校能每年舉辦校友返校活動,使老同學能有再相聚的機會。
    於母校校慶時舉辦早期校友回娘家活動,使海內外校友得以重溫往日美好時光,看到母校各方面的長足進步更感欣慰與有榮焉,校友連絡室的用心值得肯定。蔡主任帶領副主任蔡家幸及張明鋒、蘇建寧等同仁,設想周到又服務熱誠,使得活動圓滿成功,參與的校友莫不留下深刻印象,在此一併致謝。(作者為第一屆政治系校友,現任東方設計大學董事長)

 

重溫母校溫馨情
—記第一屆校友六十年後回娘家     李福登
十一月二日體育館感恩餐會上第一屆校友:左起沈榮嘉、齊錫生、江昭國、李福登(持麥克風者)、倪英偉、耿蘊和、林清源、李煥雄、趙一之、莊濟安、郭永助、李英哲。
十一月一日晚上「喝啤酒」的第一屆校友,左起耿蘊和、趙一之、李福登、齊錫生、江昭國、倪英偉、李煥雄、李英哲。
十一月一日晚上「相見歡」上,賴憲滄(右二)賢伉儷與李福登夫婦合影。
十一月二日晚上惜別晚宴上,吳新原(左二)賢伉儷與李福登夫婦合影。
(作者為第一屆政治系校友,現任東方設計大學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