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空間設計界的米其林~我的後五十年期待之活動報導
2019-08-08
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 舉辦 2019 年度第六次演講會
整理與撰稿:王輔民 (22 屆國貿)

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所舉辦的 2019 年度第六次演講會, 於7月 23 日假新北市板橋區舉辦專題講座。這次講座特別邀請國內知名建築師:HHAA 建築設計事務所-主持建築師;CAD Group 香港寬舍國際建築空間設計公司-設計總監,也是畢業於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的徐兆立建築師,進行「空間設計界的米其林~我的後五十年期待」專題演講。



在徐建築師充滿知性與感性的演講中,出席校友領受了建築師眼裡的真、善、美,以及無限寬廣的創意,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他對建築藝術的高度專業素養,以及在人文美學方面的熱愛,並在高度競爭的經營環境中爭得一席之地,確實難能可貴。尤其在建築設計、室內景觀、建築管理和建築講座等等領域經營有成之餘,不忘回饋社會,支助藝文前輩王家祥先生義賣畫作,並把所得用來照顧東部偏鄉的流浪貓犬,這項義舉也非常令人敬佩。會後,出席聆聽演講的校友們紛紛在 Line 群組上留下:「太棒了,有深度、有智慧的演講,感謝您。」「很有想法和特色,不愧是名建築師。讚!「感謝分享米其林的美和生命與建築的感動……等等留言。



為了聯繫會友間的情誼,姚理事長、多位理監事和工作人員熱心服務、準備周全,除了演講會,還舉辦七月份的慶生會。在與會者齊聲高唱「生日快樂」聲中享用「168 生日蛋糕」,壽星也從會長手中接下東海運動毛巾的生日禮物。然後,大家在啜飲紅酒之際進行聯誼活動。演講會於晚上 9 點鐘順利圓滿結束,與會者離開會場並在細雨霏霏中互道珍重,期待下個月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