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19-04-16 新北市校友會108年年度第三次演講】有開始永遠不遲-人生的優先順序
2019-05-21

新北市校友會108年年度第三次演講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路七號5F (國泰金金融中心)
時間:108年年4月16日(二)

有開始永遠不遲-人生的優先順序
新北市校友會所提供的平台,讓大家在不同時間有不同的主題滋潤、省視,然後期盼同學們能相應
的作必要的調整與加強,進而使每位同學都能有較快樂與圓滿的人生+生活。
 
生活=健康+財富+願景
LIFE = Health + Wealth + Vision

1.
健康
人類因飲食、營養、運動、醫療及養身觀念念的改善,西藥的先進已經把人類壽命由19世紀平均年年齡45歲推進到今天的80歲(根據英國國家統治局,今日出生的女嬰,預期的壽命是82.8歲,男嬰則是78.8 歲)。21世紀是細胞的世紀,依據目前生物科 技、DNA、細胞的研究與應用,人類壽命可預期的由80歲上升到120歲。
2.財富
投資理財達到個人、企業或是家族財富的增長,另一方面就是接班傳承:
2-a,企業文化、經營理理念念的傳承
2-b,財富的傳承
透過穩健有效的方式、工具與團隊,達成個人、家族或企業財富的增長。合理的理財,淨資產每30年年應可增加五至六倍!
3.願景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是關於人生目的、態度、價值和理想的根本觀點。每個人對自己生命的意義、價值與期望是不同的,因此願景自然也會不一樣,這牽涉到人生哲理及其他相關領域的探討,浩瀚無邊,個人無法也無能在此置喙,究竟我們何時才會能靜下心來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標、願景-究竟您來這個世界,所為何來?

畢業後人人面臨一連串串的挑戰與選擇,現有生活是否符合自己原先的規劃與想法?而不後悔?假如人生能夠推倒重來,您還會一如既往嗎?人們所有的理理想與目標,沒有健康,一切將淪淪為空談!我們的生活是圍繞著《健康、財富、願景》三個主題,究竟那一項應列列為最優先?它好像沒有固定的模式,每人的優先順序也會因年齡、環境、遭遇、重大打擊而會有所調整與不同,是嗎?
 
生活裡20%的精神可以用來關切財富,一旦找到夠專業的人+值得信賴的團隊,您僅需用心在這個領域,或是花更少的時間就足夠了了。更重要的是另外80%的時間,要特別關注健康。當我們的年紀,隨著時間越來越年長時,更應該多關心《預防與健康管理理》的相關領域上,對嗎?

 

因此我們必須深入探討這些領域,進而充分了解,才能清楚看到什什麼是自己當時的當急之務,那些是我們人生最優先的事,然後最重要的是=>採取行動 Just do it!

 
第一節由UBS瑞士銀行行外匯產品專員(FX specialist) Leon Wu 副總裁分享的主題: 如何投資理理財,增加您的財富,關念念分享!
 
首先介紹⋯⋯瑞銀集團(UBS Group AG)是一家在瑞士成立的跨國投資銀行行和金金融服務公司,除了了私人銀行行(PB)業務外,瑞銀還為個人、企業及機構用戶提供資產管理理、財富管理理及投資銀行行服務,並提供全球服務。瑞銀管理理著全球最大的私人財富,占全球億萬富翁數量量一半的富豪是其客戶。

1. 什麼是投資價值? 價值是如何產生的?東西上面有標價,只是它的價格,古代產品都沒有標價,卻能以物易物交易,主要就是因為它的價值,價值在每個人心中的定位不一樣,但講到投資價值必須是一群人認可,越多人認可,投資的流動性就越高,該價值也就越真實,投資也越有機會獲利。

2.投資價值是金融領域人的,獲利都是他們的,大眾投資者無法獲利?要成為市場必須有買賣,任何交易只要有買賣就有人獲利也有人損失,正視自已的需求,才有機會獲利,而不是在意別人賺錢,一個沒人賺錢的交易模式不會長久,該市場必定萎縮。

3. 為何要研究分析,為何要關心市場走勢?要正視市場參與者以及市場所用工具,任何關於市場所做的研究分析都可能產生一股力量主導交易模式,不要用所謂的經驗或常識去解讀市場,多做功課必能尋得蛛絲馬跡。

4. 我不知如何投資,投資都很困難?投資就像開車一樣簡單,事先準備好再上路,但高速行駛中去做某些行為是相當危險的,譬如:不繫安全帶/未停車就跳車/受旁人影響就改道/看見有未知的岔路還是持續開….等,只要懂得如何安全開車,就能安全的投資。

5. 我沒空我只想要安全/保守/能賺錢/又簡單/又不花時間的投資方式?投資市場參參與者並非全部為菜籃族,簡單區分可分為:
1. 專業人士
2.關切人士
3.無關人士
如果將錢投入一個您不關心,高手如雲您都不知道的環境,有機會賺簡單又安全的收益嗎? 假如您不喜歡自己開車,也不喜歡跟高手們過招,最佳方式就是請高手們幫您開車,但請遵守開車原則,試想如果您在開車身旁卻坐了一位指揮官,您的行程會開得很順心嗎?
是誰偷走您的起司,如果您還是堅持簡單最美,不喜歡去了解真正的市場,真正的價值,真正的參與者,真正的投資方式,那麼您的起司將可能永遠都是被搬走的那位。


第二節人體細胞醫學:癌症的治療與預防的國際現況
唐德沛醫師
前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內科醫師
前台大醫院胸腔暨重症加護科醫師
現屏東民眾醫院醫師
唐醫師在過去一段時間先後留留學美國、英國、德國、日本這些世界上最先進的國家,學習世界各國現今有關遠距離醫療、醫療科技、生物細胞⋯等相關最尖端的知識,更更難得的是他除了了勤勤奮好學,努力汲取新知外,是他有一顆善良的心-仁心仁術,能痛人之所痛。相處久了更能體會他的人格特質與存心,因此我們才會在已經退休的生活中,興起了這個念頭⋯⋯極力地遊說他回台灣,來為台灣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唐醫師今天主講的講題有趨勢、篩檢、預防、診斷、治療、持續和追蹤癌症的各種⾓角度來來探討現今國際上最新的方法。
內容⋯⋯我們每個人每天大約會產生6000個癌症細胞。癌症細胞通常都要突破我們正常細胞的防禦界線才會長大和轉移。癌症細胞主要是穿過血管壁進到血液循環轉移到全身。現在人類的總死亡率是持續下降的,最近也發現以癌症來說,男性的是有年年下降的趨勢,但是女性似乎不是。
澳洲在1991年年導入乳房攝影檢查後做積極的治療,所以目前乳癌的死亡率也不再上升了。30年前男性的罹癌率是高於女性的,但是在2015年年統計是逐漸接近了。以性別來來說,每一種癌症的特性也不一樣,比如說甲狀腺癌女性就比男性還多。以環境來說,車車諾比核爆事件之後,孩童甲狀腺癌的罹患率持續升高。通常我們對癌症的了解是經過篩檢、症狀、診斷、治療、維持和追蹤這幾個步驟。
比較先進的診斷是透過了了正子造影的方式以及遠程醫療管理的方式,再加上最新的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癌症的方式。早期的診斷和積極的治療,一般癌症的五年存活率大約30%可以從上升到90%。根據1996年年哈佛大學發表的文章談到,致癌的原因最大的是吸煙,第二個是肥胖,第三個是缺乏運動等等。
對於不同年年齡層要作不同項目的癌症篩查。一般來說可以做癌症篩查的種類包括了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直腸癌、肺癌、皮膚癌以及攝護腺癌。
正子電腦斷層檢查在全身癌症的最重要以及最特殊的地方是可以將不明的腫瘤以亮點的方式來分辨是否是惡性的或是良性的。癌症篩查也可以透過遺傳基因檢查的方式,包括了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卵巢癌、胰臟癌、腎臟癌等等。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在2016年年推薦的防癌食品最重要的包括了了椒類、十字花科類、草莓類、水和低咖啡因的茶、番茄紅素、橄欖油、蘋果以及南瓜等等。
接著我們要討論自體免疫細胞在預防及治療癌症的最新角色。癌症疫苗的種類包括了全細胞、樹突細胞、腫瘤抗原、基因合成和病毒載體所製造而成的五大類。目前在市場複合年年增率平均大於17.8%以上。血液早期可以偵測到癌症腫瘤的片段而及早發現癌症。現在進步的正子造影早期偵測,也可以達到在0.3公分以下的亮點,判斷出是否有癌症的產生。
接著我們來來談治療的部分⋯⋯
過去如果是肺癌手術,必須要將胸膛刨開大約40公分以上來來取得肺部的腫瘤。現在透過達文西手術只需要在身上穿三個一公分的洞就可以達到相同的目的。
最新的癌症治療藥物也是透過基因特異異性微子的方式來消除癌症而大大減緩了了手術的傷害或是癌症的復發。有些公司則開發藥物與癌症細胞上的蛋白質結合,進而來破壞癌細胞的生長。另外有些藥物則是透過基因編輯的奈米藥物直接進入癌細胞而不傷及正常細胞的方式來治療癌症。現在最新的放射治療方式是使用質子和重離子的方式來來減少周圍組織的傷害而直接達到腫瘤的消融。
現在我們要討論最新的自體免疫細胞來來殺癌症的細胞的方式。首先在人體的癌細胞會釋放出癌症抗原,接著人體的樹突細胞會去吞噬癌症抗原。樹突細胞吞噬癌症抗癌之後會告知T淋巴細胞如何辨識癌細胞。因為真正殺死癌細胞的是T淋巴細胞。而這些淋巴細胞會隨著血液循環全身去尋找腫瘤而攻擊他。但這些被樹突細胞指導過的T淋巴細胞並不會去攻擊正常的人體細胞。這是治療癌症最重要的一個關鍵。因為一般的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以及手術治療都會積極的破壞了人體的正常細胞。當然有更新的技術叫基因改造T淋巴細胞來直接攻擊腫瘤,不需要透過樹突細胞的指導。但是目前都在實驗階段,而且對人體的傷害也非常的大。
癌症在經過治療之後最重要的就是預防它的復發。通常預防復發的方式目前最進步的就是使用人體自體免疫細胞來來辨識癌細胞進而消滅它。幹細胞目前只針對血球減少的癌症疾病來治療,而不適用於其他各種癌症的治療。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新技術就是使用動物的生物幹細胞來釋放活性因子,營養受傷或是衰老的細胞。這一個技術目前只有在德國才有。另外防癌疫苗也是有一定的積極作用,主要是穩定細胞膜防止其老化或變異而產生癌症的現象。
我們可以透過遠程健康管理理立刻聯聯繫到醫生,微小的症狀力可以得到即時的專業評估,不要等到疾病擴大了再來來尋求醫生的治療。 
我們分享幾個實際的案例例:
1,60歲男性膀胱癌合併肺部轉移,透過⽇日本東京蓮見自體免疫細胞療法三次之後肺部的腫瘤幾乎消失殆盡。
2,50歲的女性乳癌合併骨頭轉移,經過東京阿布的療法六次之後,明顯的骨頭不再疼痛⽽而且轉移的亮點也逐漸減少了了。
3,37歲的女性民意代表家族有大腸直腸癌,也是透過了東京蓮見自體免疫細胞防癌的程序,每年做四次免疫細胞療法來來預防家族性大腸癌復發。
4,65歳女性大腿的肉瘤,經過手術之後接受德國的生物幹細胞活性因子療程之後,又重新回到了了社交的生活。
NSG (New Star Global)是全球私人最尖端的醫療服務和健康管理理公司。服務內容是針對是癌症的治療和預防復發以及正常人的慢性病治療,抗衰老和癌症預防。
我們提供東京癌症免疫療法最具權威的六種方式給各位參考,包括了蓮見、阿布、谷口、湘南、關根以及朝見。可以針對任何各種的癌症積極進行治療和預防的復發,以及對健康正常人,但有家族遺傳性的癌症做全面性的預防。


第三節細胞組織的儲存與必要性-有存有保庇
講者:李彥
十多年年歐美製藥公司工作的知識背景。在睿田公司成立後加入,負責知識分享與眝求細胞的業務發展。郭台銘旗下這家公司-睿田生物科技,是因為他的弟弟郭台成罹患血癌治療無效之後發宏願捐贈150億與台灣大學醫院合作成立的台成癌症中心所衍生出的一家公司。

專門提供健康人士預先儲存:
1,幹細胞-製造血液與免疫系統的細胞,達成組織修復與器官再生。
2,免疫細胞-呈現非專一性免疫,專一性免疫,抗原遞呈功能,是人體對抗疾病的重要防禦機制。

可以在不幸罹患癌症時取出所儲存的細胞來做必要的醫療之用,以免重蹈如同他的弟弟-郭台成罹患癌症之後,遍尋名醫并在全世界範圍尋找、比對合適的細胞無著的遺憾!這概念是在我們的身體還健康時,預先凍存自己的健康的免疫細胞及幹細胞,等到老或生病時才有自己健康的免疫細胞及幹細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