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母校圖書館將於9/22盛大舉辦「路思義與東海」特展
2018-09-19

1868年,滿清積弱不振,列強只想從中國獲益。當年九月二十四日一位嬰兒生在美國,他與他的兒孫,卻另外有一個使命,希望以信仰與知識幫助飽受創傷的民族。獲益最大的就是東海大學,因此東海大學充滿感恩來紀念路思義一百五十歲的生日,回首四代路思義家族為基督教高等教育所做的貢獻。路思義家族的第三代、第四代都將專程來到東海參加在圖書館舉行的特展及在路思義教堂舉行的音樂會。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博士在為此次特展手冊所寫的序言如此分享:「回顧路思義先生這一生的道路,正如他名字『路思義』之意涵,他尋求神的公義、遵行神的旨意、堅定信靠、全然委身、不畏艱難、勇往直前,他的生命故事可謂是東海校訓:求真、篤信、力行的最佳典範」。

 

180917-1

 

   
九月二十二日下午三點將舉行特展開幕茶會,在將近一百坪的展覽空間裡,包含五大重點:「路思義家族的介紹」、「路思義造福高等教育」、「路思義教堂與東海大學模型」、「文獻、文物、文件、手稿、書籍」及「親身體驗感受」。

 

180917-2 180917-3

 

整體來看,此次特展要呈現的非常豐富。針對路思義家族,敘述代代相傳的典範人物:

勇往直前的第一代

善用文字的第二代

致力公益的第三代

持續發光的第四代

家族成員各有貢獻

針對東海,看到蒙福家族使東海蒙福,敘述:

宣教知識分子的精神典範

基督教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大力支持東海的偉大家族

捐贈路思義教堂不朽貢獻

持續贊助講座的長期影響

 

180917-4 180917-5

 

此次特展策展人,圖書館彭懷真館長用四十個字歸納特展的主軸:

180917

 

    展覽場地在東海大學圖書館一樓,時間是九月二十二日起到十月二十五日,每天上午八點至晚上九點。竭誠邀請各界來賓蒞臨,請來賓停下匆忙的腳步,帶著輕鬆的心情,開始一小段感恩之旅。

資料來源:http://www.thu.edu.tw/web/news/news_detail.php?cid=9&id=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