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連結」與「傳承」東海大學合唱團聯袂攜手回母校共同出席「大學入門」迎接東海新鮮人
2019-09-05

東海大學的「大學入門」今年正式邁入第10年,四天三夜活動自9月3日至6日展開,包括有開學典禮、校園定向尋寶活動、學系時間、Alpha探索活動、社團嘉年華、社團晚會、希望之夜、消防演習等。校方特地以「連結」Connect為主題歡迎3517位新鮮人,並廣邀各領域校友,返校傳承經驗,開創並發掘每個人最大潛能。

上圖為​大學入門開幕式


 

     「連結」Connect,希望東海所創建的傳奇故事由學生建立信念、觀念與行動開拓的世界,相信每一個人都深具價值、每一個人都無限寶貴、每一個人都是獨特而不可取代的,大學不單只給學生片斷知識,更給予連結和創造能力,以回應未來世界的變化,藉由連結與開創發掘每個人最大潛能,勇敢走出舒適圈,走入各領域、各個國家及文化,創造一個更美的家園。

       今年的活動在3日開學典禮時展新意,現舞社同學和AI影像共舞,並特別邀請東海早期很受歡迎的聖樂團12位校友,與現在的路思義合唱家同學一起演唱;也有相差三十餘屆的熱音社社長,與熱音社的同學一起帶來六首組曲尬音樂。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校友對母校的情感深厚,透過校友與在校生的互動,期以承先啟後的「連結」,希望讓新生了解這個學校所蘊育的教育理念與創校的精神。

東海早期聖樂團校友與路思義合唱家共同演唱(上)、2019東海大學入門開幕式相差三十年的熱音社學弟與學長飆音樂(下)


 

       在真人講堂部分,以主題連結出發,邀請30位5至10年畢業的各領域學長姊,與新生分享自己的大學學習與生活,從這些更靠近他們年齡的經驗中,讓在校生能對自己的未來四年有更多想法與發揮的空間,大學不能只是玩四年,應該要充分掌握在大學中豐富的學習資源,規劃精彩的大學生活。

       真人講堂講者,校友包括有擔任過2018年金曲獎評審的林唯哲:「如果能再一次度過這四年,我會……」。也有現任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王偉華談「選擇」、曾任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台灣館共同策展人及台北市世界設計之都設計城市展總策展人的建築系校友莊熙平:以「跨領域翻轉一生的熱情邀約」帶來精彩分享。本次演講主題包羅萬象:有「抱歉,這是我的人生,不是你們的」、「重擊現實、實現夢想」、「被打趴,才有理由站起來」、「夢想不設限」等豐富內容。

        除此,校園定向尋寶活動,則融入人際關係,東海的歷史文化、生活,甚至是行政處室位置與辦理何種業務?讓小組與團隊合作,藉由互動關係,加深認識校園。

東海大學新生參加大學入門合影(上)、東海聖樂團校友返校參加活動與校長合影(下)


 

東海大學在希望之夜時,更邀請歷屆帶領新生的志工Alpha Leader,回東海一起參與,也藉由手指燈「點亮東海」的活動,串接起全體的新生與校友,意味著東海校園所傳承的愛與關懷之情。並於當天晚上成立Alpha+校友會,協助與支持職涯發展與探索之路,且延續Alpha Leader共學精進的學習精神,讓在職者可有場域再進修與充電。

東海大學入門開學典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