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敬請撥冗為優秀的東海音樂人喝采 -「想響」音樂會
2018-03-13

敬請撥冗為優秀的東海音樂人喝采
 

「想響」音樂會
時間:2018-3-25 14:30pm
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曲目:
布魯赫:雙鋼琴協奏曲,作品88a (鋼琴:艾嘉蕙、謝采芝)

莫利內里:紐約四景 (薩克斯風獨奏:王裕文,管絃樂團協奏)

布拉姆斯: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鋼琴:謝承峯)

指揮:郭宗愷 
樂團:東海大學音樂系,電子管風琴管絃樂團

「電子管風琴」以傳統管風琴的鍵盤規格及配置演奏。但,與傳統管風琴不同的是,在音響上它是萬能的,它可演奏出地球上已存在,甚或不存在的任何音響。

最先進的現代電腦及音響科技,將真實樂器及世上的各種音響,錄音取樣,並將其音波數位化之後,存檔於電子管風琴的音源庫中。如此,即可在鍵盤上,彈出已儲存的任何聲音了。因它能夠讓原音重現,甚至能媲美真實器樂的音色;不但音高超精準,又無氣不足的問題,深深吸引了前瞻的音樂家運用於音樂的創作及表演藝術。東海大學音樂系的郭宗愷教授,組創了電子管風琴管絃樂團,經過二十五年的實驗研發,已經成為功能強大的全能樂團。

隨著電腦及軟體科技的進步,人類心中極致的「想像」,已能充分用最先進的現代電子管風琴演奏出來,將「擬音」及「真藝」提升至最高境界。

此場「想響」音樂會,將由多位享譽國際的鋼琴及薩克斯風獨奏家,演奏極具浪漫及爵士的協奏曲,並由電子管風琴管絃樂團協奏演出。將為各位帶入一個幻化「聲響」的週日午後。誠摯邀約各位蒞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