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東海大學政治系系友會】112年度大會暨春酒聯誼餐會/磐石會第25、26屆會長交接典禮活動報導
2023-03-23
【東海大學政治系系友會】112年度大會暨春酒聯誼餐會/磐石會第25、26屆會長
交接典禮活動報導

 

         東海大學政治系系友會於3月18日上午在台中市客家本色中科店舉辦政治系友會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春酒聯誼餐會,世界和平會創會主席吳錫銘(圖4,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政治系友會創會長)也是主辦人之一。首先,郭達鴻理事長(圖1左)熱烈歡迎系友會員和師長們等貴賓蒞臨指導,強調政治系友會今年為更有效擴大校友們的聯繫,巳陸續將系友會的活動規劃移師至北中南各地舉辦,希望鼓勵各地校友們踴躍參與,讓東海校友們的聯繫更加緊密。敬愛的榮譽理事長蔡啟清老師(圖2左)也勉勵北中南系友們大家要多參與活動聯誼,此次就有遠從台北、台南等地校友參加。受聘為政治系友會顧問的劉益充大學姐(圖6),感性談到政治系培育的是多才多藝的人才,以政治學的基礎,運用不同技巧、方法,可以在各行各業發光,服務社會,並巧喻「像鹽的調和、光的照耀⋯」祝福系友們。隨後,由政友會秘書長陳亮維(圖1右)報告年度會務活動的回顧與預告。

        財務長龔文周報告年度的財務收支。近午,大家一邊用餐聯誼,一邊邀請貴賓和大家分享。張國恩校長(圖3)談到,政治系可發展為外交、經濟、產業等轉型,擴大就業,強調校友們向心力、團結的重要性。吳錫銘總會長則強調,因應少子化,年度工作會加強海外校友的聯繫,對東海大學的向心力,招生、募款、宣傳都會有幫助。廖勝雄老師(圖5)也談到每次的聯誼聚會,就是看看老朋友的溫馨團聚。其他與會貴賓還有公共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處長黃兆璽、校友服務組召集人顏楨祐、校友總會秘書長吳昕容、校友總會理事張豐琦(政友會副理事長、台南校友會副理事長)…等。活動中也一一頒發政友會理監事和幹部聘書,期許大家齊心為系友會的發展一起打拼。這次活動也很感謝榮譽理事長蔡啟清老師贊助10000元、校友總會總會長吳錫銘贊助1桌、政治系系主任王啟明贊助1桌、常務監事張祐創學長贊助2000元。活動圓滿順利,期待下次再相聚。


        同時,今日上午,東海大學董事長吳清邁、校長張國恩、副校長張嘉修、校友總會總會長吳錫銘、公共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處長黃兆璽、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世堯與東海大學EMBA校友們等一行人,受邀參加東海大學EMBA校友林正雄(圖7右,富旺國際開發(股)公司董事長)磐石會第25、26屆會長交接典禮。磐石會為中部上市櫃企業所組成,向有中台灣經濟引擎之美譽,交接典禮於台中市「林酒店」盛大舉辧,副總統賴清德(圖8)、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9)、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圖7中)、內政部長林右昌(圖10左1)、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立法委員何欣純、立法委員林靜儀、立法委員楊瓊櫻、立法委員莊競程、立法委員蔡培慧等政府、中部縣市首長和民意代表皆到場致意。磐石會前會長鄭國烟(圖7左)以「零碳未來,共創永績」交棒傳承新會長林正雄的目標使命「磐石納百川,世代齊發光」。林正雄會長以行正道..結善緣..的宗教家精神經營企業,並期與政府共同合作,立足台灣、佈局全球,行銷全世界。展現企業家壯闊胸懷,不愧是東海大學的一份子,東海大學也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