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THUAA News》東海大學法國在台協會「發射火箭」 共推太空教育
2022-08-05
《THUAA News》東海大學法國在台協會「發射火箭」 共推太空教育

資料提供:東海大學官網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報導(編輯:陳仁華)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東海大學與法國在台協會,今天在東海大學共同「發射火箭」宣示三方合作,在推動太空、永續議題上,說明法國政府持續協助台灣發展太空教育。
東海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打造太空及地球環境永續議題,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聶安彤博士(Dr. Antoinette NEYRA)、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自然科學博物館科教組助理研究員王斌威等人,今天在東海大學火星基地進行火箭發射儀式,藉由代表東海大學以及法國的兩支火箭,開啟雙邊未來合作。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說,東海大學過去與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全國火星任務競賽,在火星生存及太空議題上,以智能車避障賽、火星降落等科學競賽方式,和高中生產生互動連結,邀請法國在台協會合作,讓台灣科學教育更豐富多元。
張國恩指出,東海大學針對聯合國的永續議題積極在課程和軟硬體上努力耕耘,未來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更能將火星任務競賽推向國際。
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聶安彤博士表示,未來與東海大學合作火星任務,除引入法國太空科技科普能量,還有極端氣候變遷下的永續議題,期望能對台灣學生帶來更多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