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THUAA News》 中捷藍線3站在東海大學周邊 與市府合作參與規劃設計
2022-07-15
《THUAA News》 中捷藍線3站在東海大學周邊 與市府合作參與規劃設計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資料提供:東海大學官網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去年4月開通,市府持續推動藍線,其中,B9、B10、B11站規劃位於東海大學周邊,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今天(14日)率領團隊拜訪市府,市長盧秀燕說,未來市府將與東海大學合作,讓捷運結合當地意象,除了讓交通更便捷,也為東海商圈帶來經濟、文化、生活各方面的衍生效益。

盧秀燕說,捷運藍線是最重要的生命線,全長24.8公里,西起台中港,沿著台灣大道,東到台糖生態園區,全線規劃8座高架車站,總共20座車站,沿途經過雙港核心門戶、海線轉運主軸、大學城鎮生活圈、東海大學生活圈、新市政特區生活圈及中城翻轉再生區等區域,以及多所學校、醫院、公司等。其中,B9、B10、B11站位於東海大學周邊,會是東海師生及周邊居民交通進出口。市府推動捷運藍線已經準備就緒,等行政院核定,就可開工興建。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捷運藍線的興建,將整合東海別墅「新庄子蔗廍地區新訂都市計畫案」,並新闢東海大學東側30公尺都市計畫道路,服務東海大學、台中榮總、台中工業區,以及福康路在地居民與商圈,估計可服務近10萬人,提供東海生活圈更便捷的聯外大眾運輸。

盧秀燕說明,捷運不只會優化交通,也會衍生經濟、文化、生活各方面效益,這次合作也是希望捷運出入口設計可以融入在地與學術意象,而東海大學的學術能量無庸置疑,感謝東海大學願意拋磚引玉,參與捷運的規劃、設計與執行,雙方合作將提升捷運及周邊發展效益,結合都市計畫並投入公共建設資源,讓整個大台中地區整體均衡發展。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說,捷運藍線是台中未來的重要建設,東海大學又是重要的站點,不應自掃門前雪,讓師生能有機會共同盡一份心力,也謝謝市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