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與校友楷模有約-談話會》系列活動報導
2017-07-12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為表彰對社會、國家、母校有特殊貢獻及成就的東海校友,
特舉辦「東海大學校友總會校友楷模」遴選,目前已進入第七屆,共有70位校友獲選,成為校友會寶貴的資產。
校友楷模的支持及參與校友會務的發展,更是促使母校、校友會進步不可或缺的原動力。
校友總會秉承【團結校友 榮耀東海】的目標,活化並善用校友資源,在本屆由校友總會校友楷模聯誼會精心策畫,舉辦《與校友楷模有約-談話會》系列活動。

系列活動一,台北場於2017.4.30(日)14:00-16:30假第七屆秦玉玲楷模(21屆數學)提供的「南京56講堂」開講。
本活動邀請台北地區五位從事金融、資訊、企業及物流等跨領域的校友楷模與談,
以溫馨怡人的談話方式現身說法,分享投資理財暨企業經營經驗。
由總會長黃成鋒學長主持(17屆社會),校友楷模委員會主委李基正學長擔任引言人(第三屆校友楷模/17屆工工)

台北場與談楷模貴賓如下:
1. 張錫校友 (第四屆校友楷模/31屆工工/國泰投信 董事長、投信投顧公會理事)
2. 陳國雄校友 (第一屆校友楷模/33屆資訊/點閱串流科技公司 總經理)
3. 張光永校友 (第一屆校友楷模/21屆企管/亙豐興業有限公司 董事長)
4. 林澤顯校友 (第一屆校友楷模/17屆建築/蒙恬實業公司 董事長)
5. 秦玉玲校友 (第七屆校友楷模/21屆數學/宇柏資訊公司 董事總經理、台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 理事長)


 
系列活動二,台中場於2017.7.9(日)假母校基礎科學館求真廳舉辦,
邀請中部地區五位校友楷模,分享他們的人生與專業領域的經驗。
本場次特別邀請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林振東副校長、母校師長們、台中校友會楊恆輔會長、校友們共同出席與會。
王校長相當肯定校友會對東海大學整體的貢獻,更歡迎校友們返校參加這項經驗分享的活動。
本場次共有八十餘位校友報名參加,整場談話會就像家人聚會般,以輕鬆溫馨的方式進行。

活動開始,引言人李基正學長(校友楷模委員會主委)
即以一段深具意涵的動漫短片「One Human Family,Food for All」作為開場。
「我“餵”人人,人人“餵”我」勾勒出人際互助與關懷的重要性。
而「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更是校友會與高度文明社會發展與進步重要的元素。
東海人有幸在這座深厚人文底蘊的校園裡,培育出東海特有的DNA,那便是對人與對環境的關懷。
校友們秉持東海特有的博雅精神,除了在職場上有優異的表現外,對母校及社會公益更是勇於付出、樂在服務。

本次邀請與談的五位楷模貴賓如下:
1. 董大斌校友 (第三屆校友楷模/22屆企管/小磨坊國際貿易公司 董事長)
2. 楊瓊瓔校友 (第四屆校友楷模/2005年公共事務在職專班碩士班/前立法委員)
3. 陳道杰校友 (第六屆校友楷模/2013年EMBA/全國動物醫院 執行長)
4. 林慶鐘校友 (第六屆校友楷模/20屆生物/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中醫科主任、中台科技大學副教授)
5. 何素秋校友 (第六屆校友楷模/22屆社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執行長)
 
業別橫跨企業、政治、醫療及社服等各個領域。
五位與談校友楷模分別分享在校求學期間的點滴,苦樂兼具的青春回憶,
以及出社會後如何在職場上打拼,辛苦創業或者企業轉型的精彩故事。
精闢的講演得到在場校友的熱烈迴響,校友們衷心提出了許多建言,提供給校方及校友總會作參考。
 
總會長黃成鋒更提到,校友楷模談話會除透過實體座談,未來更會藉由網路、會刊校訊的傳播,
讓更多人知道東海校友們的傑出表現,更希望可以提供給學弟妹們參考和學習,
讓母校東海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延續東海大學博雅精神的優良校風。更感謝東海校友們把最寶貴的資產;
人的時間、智慧財貢獻出,無私地與大家分享交流傳承東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