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107年度成立暨第一次會員大會紀實
2018-09-19

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107年度成立暨第一次會員大會紀實

撰稿人/新北市校友會總幹事 簡榮村
 
    緊接於107年度第一次活動黃將教授餐會之後的「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的第一次(成立)會員大會」,由於學長姐們情份熱情的交流,而遲遲無法開場,司儀高正人學長再三地催促下終將是拉開序幕了。主桌上,坐著校友總會及董事會重量級前任或現任的會長、董事長、董事們及前行政院游院長錫堃,幫忙壓陣、加持,勢必讓這第一砲打響打亮;非會員資格無法參與運作的學長姐與其眷屬,則錯落坐在旁觀禮,會員們則向中圍著主桌靠齊而坐。
    會員人已數達開會40人法定人數,在高聲校歌唱畢後開始,為使會務運作及接續選舉會長程序的正當性,由司儀依章程分節,逐筆條文宣讀,並徵詢大家意見,中間更穿插著條文編修者的說明與內容意義,讓會員學長們能瞭解,整個章程確立的流程,而會員學長姐們,人手一本「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第一屆第一次(成立)會員大會手冊」搭配檢視,最後全體鼓掌通過法條。有法源依據了,則選出校友會會長及監察長要職,最后由姚靜樺學姐及鄭哲民學長二人分別接任。而前音樂系羅芳華主任致詞及頒發上次募款音樂會大力贊助的感謝狀給貢獻特出的贊助者程序,穿差其間。
    會長介紹了德高望眾,且出力又出錢的四位副會長(曾家聲學長、朱玉鳳學姐、蔡宗易學長及黃將修學長)及榮譽會員(蔡宜璋學長、游錫堃前院長/學長)給會員們認識;嗣後,會長提出了本校友會107年的工作計畫報告、107年活動規劃、校友會的財務預算規劃報告,依著原表定程序,逐步完成。在全體與會的會員大合照後,畫下完美的句點,第一屆也是成立的會員大會圓滿落幕。校友會為出席的校友準備了由校友總會贊助印有母校名稱的小書包及本校友會印製的運動毛巾作為伴手禮,抱著愉快滿足的心情離席,期待再次的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