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TUAA News 2018-07-30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通訊】《工商時報》東海大學校長: 以「接地氣」實作態度建構學習大平台, 作育「雲技術」與「新經濟」人才
2018-07-30
《工商時報》2018年07月30日報導
東海大學校長: 以「接地氣」實作態度建構學習大平台,
作育「雲技術」與「新經濟」人才
圖片來源:工商時報
 

Google、Microsoft、Yahoo等矽谷科技業者高調宣布在台灣設立區域研發中心,世界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旗下雲端服務公司AWS(Amazon Web Services),在台灣研發合作基地早在今年3月就成立,地點就選在作事風格極為低調的東海大學,和亞馬遜的企業文化同一個調。

AWS現在已是世界第一的雲端服務公司,大部分的國際新創公司都掛在AWS上,今年3月間在東海大學簽訂台灣第一份合作備忘錄,東海大學學務長羅文聰表示,東海雲端創新學院能使用AWS總部授權的logo(商標),這在東海邁向智慧時代過程,具有相當重要的象徵意義。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接任時,就提出「智慧大學」的願景,東海研發長接棒研議智慧校園、智慧教學的開展作法,包括「校園物聯串」、「雲端虛擬展」、「巨量生智慧」等,讓創新、數位導入教學系統。由於東海校友、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一直爭取AWS來台落腳,於是牽線母校和AWS大中華區成員認識。羅文聰說,當外賓來到東海優美的校園環境,聽了博雅底蘊的東海簡史後,更想了解AWS能在東海發揮什麼樣的加乘效果,在爾後的「試水溫」研討會上,外賓們完全折服東海的研發水準。

羅文聰指出,與AWS合作的雲端創新學院主要在「雲端技術」與「創新經濟」兩大面向,「雲端技術」結合AWS雲端平台,培育未來產業界需要的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以及雲端運算服務人才;「創新經濟」課程則著重在使用AWS雲端建立成功和創新的商業模式,提供專業課程探討科技對產業帶來的衝擊,並提供產業可能的創新經營模式。

而且搭配即將開學的台灣AI學校台中分校,多數在AI學校受訓過的本地業者,都將因此與東海大學串接起來,有關產業提升相關問題的發想、論壇、解決方案,東海正朝向成為大中部地區重要的產學平台。

(工商時報)

更多相關內容連結:

王茂駿整合產學 進化東海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730000180-260202

磁吸AWS進駐 智慧化大邁步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730000182-260202

校友扮最佳後援軍 開創新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730000183-260202

學校變里長 建構樂活社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730000184-2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