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企管系友會企業參訪報導
2018-05-07

   
 東海大學企管系系友會於107年05月02日前往台南,體驗一場精彩有深度的企業參訪之旅,參訪對像分別為貫一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和順  總經理 (企管1981年畢)與和欣護理之家,何於澄  院長特助 (企管2010年畢)。
 
  生活中每分每秒必定接觸的罐裝、瓶裝用品是怎麼來的呢?

《貫一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2年。貫一公司專注於包裝機械之專業設計開發製造,一直專注於填充機之專業設計開發製造並致力於技術及產品市場的領先地位,除了最佳的開發設計技術外,服務水準尤為關鍵所在。林和順學長夫婦熱情款待,以幽默陳述不遺餘力地分享二十餘年來經營甘苦,由最難的牛奶、優酪乳充填起步,銜接技術與製程規畫,達到如今台灣牛奶沖田機市占近100%,持續成長的佳績。
 
           
  (貫一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林和順總經理賢伉儷與企管系友會長王朝明合影留念)
 
    晚年照護是每一個人將會面臨的課題,印象中的護理之家已走出更多元的經營。
   《和欣護理之家》於2008年設立完成,2009年10月開業,服務宗旨為『將心比心』,創造一個『無圍牆』的護理之家,讓長輩得到安詳平靜的晚年。服務項目包含:長期照顧需求、中風復健、專業管陸照顧、手術後照護、營養需求評估、社工諮詢服務等專業服務。何於澄學長以年輕的創意為護理之家注入更多活力,古早味商鋪、長輩們的手做作品、每年中秋不可少得闔家烤肉等等,讓家屬與長輩看見護理之家另一片溫馨天地。
      
 
企管系友會活動預告:
   107年度東海大學企管系友會第五屆第四次理監事會預定於5/26(六) 10:00~12:00在管理學院M472教室召開。其中11:20~12:00將邀請詹家昌 副校長專題分享,講題「產業創新聯盟、亞馬遜雲端學院及校企介紹」,此時段亦邀請有興趣之系友一同參與,與東海大學嶄新的一步一同邁開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