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17-10-23 築夢園暨海外實習成果發表
2017-12-27

 

「2017築夢園暨海外實習成果發表」
時間:10/23(一)17:30-20:30
地點:母校人文大樓茂榜廳

感謝黃總會長及理監事團隊撥冗前來擔任評審委員。

總會團隊出席貴賓:
1. 黃成鋒總會長
2. 楊恆輔常務理事
3. 周鴻仁理事
4.蔡湘龍理事
4.黃正聰顧問
5. 張平康學長
6.吳昕容主任秘書

 

築夢園計畫係自三年前暑假校友總會資助陳廷宜的團隊"騎萬里路、募萬 卷書"後,第二年校友總會與就有室補助了 10 件由學生提出的海內外活動,去年則補助 13個團隊,每隊平均補助 2-3 萬元,事後還有報告及比賽,並發獎金,成效極佳,也讓很多學生有了圓夢的機會。東海築夢園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家勇於追求夢想,也讓大家的夢想與東海學長姐們互相交流,藉由各團隊簡報團隊的夢想藍圖,再由評審委員針對夢想內容、夢想可執行性及口述表達作評比,最後擇出優勝隊伍進行獎金的分配。

各個團隊的夢想內容多元,學生展現不同的創意思維,組織屬於自己的夢想計畫,每個同學都很用心準備簡報,築夢園計畫是由校園出發而連結社會、企業、校友等資源,為夢想募集所需的元素或物品,讓學生運用學術專業與服務精神達成產業開創及社會回饋之理念,從築夢過程中洗鍊培養宏觀視野與提升實踐力來因應變化快速的職涯環境,並將夢想種子發散出去,植入受到服務的人或環境中,以永續的態度持續扎根、深化並延展能量,激發團隊創意,讓東海大學成為一個可以圓夢且可以充實自己的一個活動指標,同時也是孕育夢想的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