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新聞人物

獨/顧社福、拚經濟 盧秀燕延攬彭懷真、張峯源入閣
2019-08-26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8個月,小內閣團隊將大幅調整。盧秀燕向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借將,邀請幫前總統馬英九打選戰、擔任朱立倫總統初選發言人的朱康震,入府擔任政務副秘書長;盧也延攬新北市政府顧問、新北市前經發局長張峯源,擔任台中市經發局長。

另外,盧秀燕也請出社福界大老、東海大學副教授彭懷真,接掌台中市社會局,換掉屢傳爭議的現任局長李允傑;現任新聞局長吳皇昇調研考會主委,遺缺由媒體人黃國瑋接手,再加上市府本周已發派令,調任駐蒙古代表、台中市前副市長黃國榮擔任副秘書長,盧秀燕這波人事調整多達6人,新首長9月初陸續上任。
 

民調六都末段班 盧秀燕小內閣向朱借將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今天表示,盧市長確實有調整人事的想法,外界所傳的人事規畫,因未正式確認,市府不會證實;新人事名單預計下周二市政會議正式宣布,盧市長以台中發展為主要考量,請大家拭目以待。

據了解,盧秀燕上任後,苦於民調支持度不高,甚至淪為六都末段班,市府團隊又施展不開,三度拜會朱立倫徵求人才,並趁機調整團隊。朱立倫推薦歷經總統級選舉洗禮、政治判斷嫻熟的朱康震,加上招商成績佳的張峯源,加入盧秀燕團隊。

朱康震接副秘 曾為馬、朱打選戰

朱康震是資深媒體人,馬英九競選總統連任時,朱擔任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朱立倫這次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朱康震也是競選發言人;去年九合一選舉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意延攬朱康震,擔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但朱婉拒。

朱康震也擔任過中央廣播電台副總台長、桃園縣新聞處長、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近年任職麗寶國際賽車場總經理兼麗寶度假園區執行副總,把民間賽車場從無到有,打造得有聲有色,對台中已不陌生。

社工子弟兵接地氣 彭懷真掌社會局

彭懷真是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在東海任教34年,嫻熟台中社福現況,教過的學生破萬人,線上社工多是彭的子弟兵。盧秀燕考量彭懷真「最接地氣」,因過去台中社會局推動新政策,多委託彭團隊試辦,目前的脫貧計畫、街友輔導、六歲以下幼兒主動關懷方案等,他都有參與。

據了解,盧撤換現任局長李允傑主因,是他爭議不斷,公開場合愛唱歌惹議,日前被盧親自下令「封麥」;基層公務員投訴不斷,例如要求公務員用私人臉書等宣揚政績等;李允傑更在議會備詢時公然睡覺,被在野黨議員痛批。

張峯源招商受肯定 黃國瑋媒體人轉身

張峯源是朱立倫新北市長任內的經發局長,台灣大學化工博士,也擔任過經濟部商業司專委,張峯源在對外招商、產業創新等備受朱立倫肯定;張峯源曾提過,在台大求學期間就認識朱張立倫,學生時代打籃球還蓋過朱立倫火鍋。

接掌台中市新聞局的黃國瑋是七年級生,擔任過記者、主播、謝立功競選總部發言人,外表有點像歌手林俊傑,說起話來又有DJ丹尼斯的節奏。圈內媒體好友說,他待人誠懇,表達能力好,有條不紊、邏輯性強、認人功力也不錯。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8個月,近期小內閣團隊將大幅調整,朱康震(左起)擔任政務副秘書長、東海大學副教授彭懷真掌社會局、張峯源接經發局長、七年級生黃國瑋擔任新聞局長。圖/取自網路、本報資料照片